不在氧气瓶里的氧气君

身虽万死终不悔,曾记相邀共黄昏

【语笑阑珊24h】月西沉

【语笑阑珊24h】


————【20:30】————

    枫瑾向,结尾有点车尾气~

    太开心能够参与这次活动啦,对小瑾的喜爱近乎莫名其妙,是一眼看到他出场就喜欢上了的人,一点点张牙舞爪,装模作样的小傲娇,明明比谁都软的心肠,希望他能和千枫永远都好好的,希望整个江湖永远甜甜蜜蜜,希望所有人都能幸福美满,这个中秋梗来自于小美微博那个小瑾中秋节叫了很多次“千枫哥哥”的小故事,希望大家喜欢啦

                                                       ——偷听了枫瑾中秋之夜墙角的氧气




    日月山庄坐镇中原武林多年,沈千枫又是武林盟主,每每一到这个节那个节便有各派子弟将一车一车的贺礼送上门,更别提这几日还正逢中秋,山庄里更是人来人往,热闹的很。


   来日月山庄不仅能管一顿宴席,还能见到江湖传闻中贤良淑德温柔大方体贴入微的叶谷主,十分令人心动,这要是赶巧了还能见着从天界下凡和秦宫主一同回来过节的小公子沈千凌呢,毕竟百姓都那么说。

  

    就冲这个,各派为了几个使者名额都得打破头抢上一抢,有些人多的门派还能摆下擂台设个不大不小的赌局打上几日。


    沈千枫身为武林盟主,又是……嗯,不熟的九那个驸什么马,虽不用事事亲力亲为,但颇有名望的门派和宗室来访,他还是得亲自去接见一番,各路掌门弟子和官员乡绅轮番上门拜访,一忙就是几天几夜,饶是沈千枫底子再好,也忙的有些脚不沾地头昏脑涨了。


    当然,据山庄小厮的表弟的媳妇儿的三姑的侄女的邻居说,这几日可把叶谷主心疼的哟,日日变着花样给沈盟主炖着药膳和鱼汤鸡汤,都不舍得经厨娘的手,非得自己守着再给端着送去,那叫一个温柔体贴。


    至于这流言的传播为什么没被日月山庄暗卫阻止,又为什么没被叶谷主听到,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大家都不熟。 


    然而传闻中贤良淑德的叶谷主,在中秋这几日倒真如传闻一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令江湖人士更加对话本子深信不疑,叶谷主可真不愧是江湖第一温柔婉约啊。


    山庄里接连几夜都在宴请各路人士,各派有各派的人手各自巡逻守夜,往年也能让日月山庄门下弟子和暗卫稍稍轻松些过个节。

    

    然而今年各处却守卫森严,尤其是叶瑾身边,不管叶瑾去哪里,身边明里暗里都至少跟了有十几个暗卫在,哪怕他只是蹲在灶台前炖个汤,后头都站着两三个人守着他,更别提树上的屋顶的院里的窗外的一溜黑衣暗卫。


    叶瑾恼的牙根痒痒,但也实在是没辙,更不能发火,只得尽量少出门,这不是沈千枫吩咐下来的,而是因为去年中秋节,叶瑾让整个日月山庄……过的可谓是精疲力尽,导致今年家里上上下下都不由自主的盯住了他,生怕再出什么差错。


    去年中秋,日月山庄同样是几夜几夜的欢声笑语,弟子们三三两两凑在一处玩闹,而就在中秋节当晚,不知是谁家的弟子为了哄心上人开心,竟放起了烟花,流光溢彩星火纷呈,所有宾客都在前院欣赏夜空中的美景。

    

    沈千枫也想扶着叶瑾一道前去,但那时的叶瑾被人劝了好几杯酒,原本酒量就一般,几杯上好的五十年春梨酿更让他有些迷糊,可看起来醉意却并不明显,脸也不红气也不粗,还有几分咋咋呼呼的小野猫样。


    沈千枫搂着他出门的时候叶瑾一个踉跄栽进他怀中,手还乖乖的环着他脖子,眼神迷离,暗卫十分识趣,悄悄的先走一步,生怕扰了大少爷和叶谷主的好事。


    而叶瑾呢,则是完全辜负了暗卫们的期待,借着酒劲越发的凶,瞪着沈千枫不让他扶,还非得去厨房给沈千枫拿一碗自己炖好的乌鸡汤,让沈千枫别管自己,先去前院等他。


    沈千枫拿他没办法,想着总有暗卫盯着,只得先去招呼客人。


    不知是月色太好还是烟花太美,总之就在这样一个晚上,喝醉了的叶瑾,在日月山庄里走丢了。 


    当暗卫发现时已经是深夜,沈千枫安顿好了最后几批客人后招呼来暗卫问小瑾是不是先回房睡了,有没有喝醒酒汤时,所有人都懵了。


    急急忙忙找遍了厨房药房和卧房,都不曾见到叶瑾的身影,沈千枫指挥着暗卫一间一间去找,盘问门口的守卫,以及去庄外寻人,一次一次失望的消息传来,沈千枫面上镇定,安抚着父亲,娘亲和小晗,可藏在宽大衣袖下的手早已经握成拳头,不住的颤抖。

 

    沈千枫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摆,忽的有些出神,舒适的布料配着细密的针脚,能看得出做衣服的人是如何的用心,穿在身上妥贴至极。


    这一身衣服,叶瑾断断续续做了大半个月,方才赶上中秋之宴,原本打算着等宴会结束后,小瑾喝的也有些微醺时抱着他回房,让他解开亲手做的衣服,一夜春宵帐暖,天要破晓时再与他说上几句暖呼呼的小情话,一起好好睡去,谁知衣服还在,做衣服的人却不知所踪了。


    日月山庄上上下下找了大少奶奶整整一晚,始终一无所获,最后是沈千枫送累的睡着了的小晗回房后,路过后院一处园子,凭借惊人耳力听到些动静,便鬼使神差的摸了过去。


    小花园靠近下人住的院落,平日也少有人来,沈千枫循着窸窸窣窣声往里走,低头才发现动静来自一只小兔子。


    沈千枫之前送了只兔子给叶瑾,还有后来叶瑾自己救下的几只小兔儿,一直便养在山庄里,这只却不知为什么跑来了这儿。


    玉雪可爱毛茸茸的兔子不停的在假山下盘桓抓挠,一个劲的想往上跳,沈千枫心念一动,运起轻功跳到假山顶。


    从上往下望去,有一个天然的凹陷的空间,下面看不见,上面又被树盖住,不爬上来细看怎么也发现不了,像是个不大不小的山洞,叶瑾的玉佩正挂在树枝上,沈千枫往里一探,顿时松了一口气,又好气又好笑的并起两指在嘴边吹了声口哨,传来暗卫去通知其他人。


    山洞里,叶瑾和衣窝在里头,衣服和脸上都有些脏,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喝醉了的情况下绕到这里,也不知道是怎么爬到假山顶上还能钻进山洞的,总之现在他怀里揣了只茫然无措的小灰兔,睡的正香甜。


    沈千枫将人小心翼翼的抱出来,又解救了被叶瑾搂着的兔子,放它下去和那只原先焦急的小兔子团聚,看着小白兔子亲昵的给灰兔舔毛,温柔至极的低头亲了亲叶瑾发顶,小声道:

    

     “白兔找了灰兔一晚上,急的要爬墙,我找了你一晚上,急的命都快没了。” 


    当然了,这些叶谷主完全不知情,他醒来后只知道自己喝醉了酒,一夜未归,让山庄上下提心吊胆没能好好过个节,又是内疚又是因为宿醉病了两日,又叫沈夫人心疼了好久。


    就因为这事儿,沈千枫被家里人念叨了好几月,上到沈老庄主,下到路过的丫鬟,都用控诉的眼神看他,午后去厨房摸个馒头啃都被厨娘盯着。


    有一回他陪叶瑾去药庐,还听山庄的小丫鬟们聚在一起哭哭啼啼说什么,大少爷心可真大,山庄里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他也舍得扔下大少奶奶一个人,让大少奶奶走丢了,大少奶奶可真是命苦啊……叶瑾听的脸色发黑,转身就走,他不好跟几个小丫头发作。


    于是,日月山庄说一不二的大少爷,江湖里举足轻重的沈盟主,连着睡了三晚书房。


    而今年暗卫非得寸步不离的跟着叶瑾,就算再不熟也不行,毕竟去年大家都被吓怕了,任谁也不敢再放他一人,大少爷好不容易娶到那么好的媳妇儿,若是丢了,大少爷要去哪里哭?


    所以不能走,一步也不能走,下药也不能走,下不举药也……那就找几个丫鬟来!日月山庄暗卫就是如此有骨气。

    

    在这种情况下,叶瑾有火发不出,气鼓鼓的像个河豚,回家过节的沈千凌被他大哥找来陪叶瑾,得知了前因后果的沈千凌扶着桌子笑出了眼泪,一边擦还一边笑,眼见着叶瑾又要炸毛,这才忍住笑意,努力摆出一副和事佬的严肃模样,道:


    “大家也是关心你嘛,上回我跟少宇出门游玩,早上我想去吃个早点,他要睡懒觉,我就一个人溜了出去,谁知身边没暗卫跟着,就半个时辰,他就急冲冲带了人马赶到馄饨摊上,不仅掀了半条街的摊子还凶我,我差点就带着儿子离家出走回日月山庄来了,后来出走了十几天,没钱了就回去了。” 


     叶瑾:“……”


     叶瑾:“…………”


     叶瑾:“………………”


     那你们俩的婚后感情生活可真丰富。

 

     “一个时辰都不到,至于吗?” 叶瑾有些无语,沈千枫虽然也热衷于跟着他,但是两个人都有事情做的时候也不会强行挤在一处,没想到这么几年过去,秦少宇不仅无耻更甚当年,还成了个无耻的流氓。

    

    回家这几日,天天黏糊在一起不说,还时不时就当众秀恩爱,叶瑾和沈千枫几次误撞后,决定再也不去他们院里了,有事就一起前厅见,实在是交友不慎,交友不慎啊——


    无论叶瑾怎么样保证他这次不会喝酒不会乱跑,在中秋这一晚,沈千枫还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实在脱不开身,也要确认他身边有暗卫守着才行,那架势,同在宴席上的沈千凌看了都有些虚,小花妖扯扯他男人的衣摆,问道:


    “叶大哥看起来像是要吃人,大哥能活过今晚吗……?”


    秦少宇倒是非常淡定,放下酒杯将人搂到身边和他咬耳朵说悄悄话:

 

    “叶瑾那性子,千枫再清楚不过”秦少宇低低笑出声,趁机亲了一口自己的小花妖,掏出一个小瓷瓶,脸上明确的写着一个想要搞事的笑容,“炸毛的猫哪里能摸哪里不能摸,养猫的人才最清楚,不过……我们大可以帮千枫个忙。”


    宴席结束后,玩累了的沈千凌窝在秦少宇怀里睡的呼呼的,喝了两杯米酒脸色有些泛红,又软又可爱,秦少宇抱着沈千凌回房前,给了沈千枫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想起凌儿之前殷勤跑来叶瑾的座位上给叶瑾敬酒,虽然说是米酒,但……沈千枫总觉得眉头在跳。


    不得不说,与秦少宇多年损友,预感还是有些准确的,武林盟主看着房间里的叶瑾,不禁有些感叹。


    屋里烛火昏黄,千防万防还是让凌儿给灌醉了的叶瑾乖乖的坐在床上发呆,听见动静抬头看他,眼神有些飘忽,沈千枫坐在他身边目不转睛盯着他难得乖巧的小模样,忍不住笑出声,想要凑过去亲亲他。


    在沈千枫已经能闻到叶瑾身上令人心安的药香味儿时,叶瑾却忽然站起,一把推开他,径直出了门,沈千枫有些懵,难道没醉?生气了?


    叶瑾出了门,沈千枫跟着看了一会儿,这才放下心来,但又有些头疼,人确实是醉着,只是这醉了就爱在山庄里瞎晃悠的毛病是怎么回事?


    叶瑾带着沈千枫,从书房到药房,药房到厨房,厨房到花园,再到练武场和小晗的院子外,一路逛了个遍,好在宴会已经结束,大家醉的醉睡的睡,除了他们俩和守夜的人,基本没什么人在外头晃悠。


    沈千枫一个没看住,叶瑾竟是踩着轻功跳上了树,坐在树干上看着他,沈千枫足尖点地,轻轻的落在他身边坐下,伸手护着他,哄骗道:


    “小瑾,上面危险,想看月亮我带你去别处好不好?”


    叶瑾眨眨眼有些迷茫,沈千枫又不厌其烦的说了两次给他听,弄明白沈千枫在说什么之后,叶瑾摇摇头,伸手指着偌大的日月山庄给他看:

    

    “不是看月亮……看房子,这是我嗝……我和沈千枫的家……”

    

    叶瑾虽然醉着,话却说的一本正经,沈千枫一时愣住了,叶瑾平日里绝不会说这样的话,就算是哄也哄不出一句好话,喝醉了之后反而坦诚乖巧的有些可爱……?


     看着人映着月色的模样,因为醉酒显得十分温柔,继承于皇族的清秀容貌,加上天生一双桃花眼,此刻朦胧的眸子乖乖的看着他,沈千枫在他面前从来就没有定力可言,更不要说是这幅模样,简直要了命去。


    气氛太好,两人在月下拥吻,周遭温度不知不觉的升温,叶瑾身上越来越烫,呼吸越来越急促,沈千枫这才发现不对,看着软在自己怀中的叶瑾,又想起秦少宇临走前那个笑容,不禁叹了口气,弯腰将叶瑾打横抱起,足不点地的回到卧房中。


    静谧的夜晚,层层床帐里交缠着年轻的身影,急促的呼吸夹杂低喘,叶瑾迷乱的哭泣,迎合着沈千枫的索取,媚红的眼角被沈千枫亲了又亲。


    云雨欢好间,叶瑾双手紧紧攀着沈千枫,声音如泣如诉,近乎求饶的喊了声“千枫哥哥”,叶瑾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求饶的称呼却换来了身上人一瞬间的僵硬,接着是更加狂暴的节奏。

   

    堂堂的武林盟主沈千枫,被心上人一声哥哥叫的差点缴械,喘息着咬住叶瑾脖子舔咬,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滚烫起来,恨不得就这样将叶瑾拆吃入腹,用热血融化彼此,从此再不分离,叶瑾被他逼出了哭腔,一声一声唤着“千枫哥哥”。


    声音颇大,日月山庄暗卫吓得退避三舍,娘唉,今天大少奶奶怎么那么那个啥啊,大少爷也是,这么那个啥,明天早上一定会那个啥的……


    月色很好,中秋很好。叶瑾在沈千枫怀里睡的香甜,身上有斑驳的爱痕,长发被沈千枫绕了一缕在指间把玩,目光比月色都要温柔:

    

    “小瑾,这一生,沈千枫绝不辜负你。”


    月西沉,天将明,又是一轮日月交替,而我依然爱你。


评论(25)

热度(3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